Square-1高级技巧–最短路线复形

Square-1最远复形就是7步的情况,并且只有一种。

上下对称也只算一种情况,找到线路就行。

这里的图不是很全,没有考虑左右对称的一些情况。所以学习时候要自己脑补一下。

学习的时候,我是按步数学习,先学1步的,然后学2步的,然后学3步的,按部就班。

Diagram of Square-1 shapes

 

流派有公式流、理解流,半公式半理解流。

公式流:每个情况都选了很快的公式去背去做,公式顺手度也很高。(普遍就只背单向的公式,第一步之前很可能需要做大调整。)

理解流:每个情况都可以做过去、做回来,理解每一步的变化。对于每个情况的所有朝向都可以轻松应对,步骤非常简洁。

半公式半理解流:每个情况都有公式,但也有理解的成分。理解不如理解流、转速不如公式流,但也可以是最科学最快速的复形办法。



关于樊轶群

一个善良的理想主义者。
此条目发表在樊轶群的魔方技术, 魔方Square-1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Square-1高级技巧–最短路线复形》有4条回应

  1. Frog Jangthermin说:

    爹群,这是你制作的图吗

  2. StepTRITO说:

    这和快速复形有啥区别?

    • 樊轶群说:

      快速复形是一个比较蠢的说法,有些人自称会快速复形,但复一个形用了10秒钟。所以科学叫法应该是最短路线复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