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0杂谈–“说走就走的旅行”事件是出自哪里的?

近十几年网络的发展使鸡汤句子、段子也变得流行起来。
我身边的年轻人有九成知道安德鲁斯书里的这句话“人的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
甚至朋友圈里经常见到有人在发“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样的话,但问他们“说走就走的旅行”的事件是出自哪里的时候,就没人知道了。
这是一个名叫威廉·西米罗的男主角。1947年,他是一个纽约的公交车司机,已经开了17年的公交车了,任劳任怨,没有出过任何问题。
每天,同样的人,同样的站,5美分硬币,1美角硬币……
那天早上他开着公交汽车从总站出来,觉得自己应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他没有像平时一样右转,而是左转。
左转以后,向西朝着乔治华盛顿大桥开。那是一个美丽的早晨,阳关灿烂。他很快到了华盛顿大桥的另一边,那里是新泽西,然后他停下来吃了早餐。
他开着车,离纽约越来越远,离他的工作越来越远,也离他的生活越来越远。他还把车上写着终点站站名的小牌子拿了下来,换成另一块写着“机动”的牌子。很快几个小时过去了。

他就那样一直开着。等他意识到的时候,已经到了华盛顿特区,他发现自己开到了白宫的门口。
他从来没有去过华盛顿特区,所以决定四处转转。下车晃悠了大概15到20分钟的样子,等回去的时候,看到一个警察站在我的公交车旁边。警察问西米罗:“这里禁止停车,你怎么把这么一个大家伙停在这里?”那可是白宫的正门口。西米罗谎称自己是在等工会官员的代表团,来这里办事的。

就这样西米罗又回到了车里,然后继续往南开。他说他在路上还碰到一个想搭顺风车的水手,他让那人搭了两天的车。

第三天,西米罗和他的公交车到达了佛罗里达州的好莱坞,那个城市就在迈阿密的背面。那天晚上有点晚了,西米洛说他去游了个泳,“在月光下洗澡,很惬意”。

此时此刻的西米罗离纽约的交通1300英里。离烦人的生活1300英里。钱也快花得差不多了。然后他去了Gulfstream公园的赛马场。他喜欢赌博。

没人知道他当时带了多少钱进去,但是等他离开的时候,身上只剩下了2.6美元。那一天他还去了最近的西联汇款,在那里给他的老板发了一封电报,上面是这么写的:“1310号公交巴士在我手里。请付50美元。把钱汇到佛罗里达州好莱坞市。”

当然等来的是两个警察,把他逮捕了。
两个纽约警官和一个司机派到佛罗里达接西米罗回纽约,一开始是司机开车,后来发现真的不太好开,又偷偷让西米罗去开。开到快到纽约时候才重新让派来的司机开,西米罗再戴回手铐脚铐。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吗?
当然没有!
当公交车最后停在曼哈顿碧曲街警察局的门口时,已经有好几百个人等在那里,向西米罗欢呼。从当时的照片可以看出,当警察带着西米罗穿过人群的时候,他身上仿佛在发出耀目的光。在从佛罗里达回纽约的路上,这次公交巴士劫持事件的新闻已经传开了。西米罗,意外地成为了一个人民英雄。
《纽约每日新闻报》是这样写的:”那一定是一次美妙的旅程,我们也希望威廉的老板能够试着去理解他的做法。”
《纽约世界电讯报》则这么写:“我们知道他的感受,谁不想来这么一次想走就走的旅行呢?”
就连外地媒体也关注了他,密歇根州的一份报纸这么写道:“今天,全美国成千上万的工人和劳动者在继续他们单调乏味的工作时,心里稍稍多了一点轻松的感觉。因为西米罗成功地逃脱了他单调乏味的生活中,而那样的单调乏味,每个人都感同身受。”

西米罗被起诉严重盗窃,面对他的是10年的有期徒刑。

纽约其他的公交车司机们,你可能觉得他们会是对西米罗的举动最不同情的人,他们组织了筹款会,筹款帮他支付律师费用。信件和电报从全美国飞过来,表达对西米罗的支持。

很快,公交公司决定撤诉。
不仅如此,他们还请求西米罗继续上班。
在他回到工作岗位的第一天,西米罗的公交车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人们都想要搭乘他的车。据媒体报道,有一间高中女校的350名女生,在放学后抢着要上西米罗开的车,而车上只有44个座位,而其他三辆车却根本没有人坐,因为她们想要西米罗的签名。

在之后直到退休,西米罗也没有再出过任何问题,他又回到了那个每天老老实实上班的自己。但他已然完成了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说走就走的旅行”。



关于樊轶群

一个善良的理想主义者。
此条目发表在樊轶群杂谈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