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7杂谈-笔记本电脑的触摸板怎么使用?

最近15年,笔记本电脑的算力越来越强劲,越来越轻薄,大家使用台式计算机的概率在下降。

笔记本电脑在便携性上优势是台式计算机所无法比拟的,但笔记本电脑还是存在一些问题使身边有不少的朋友不是那么舒服。

第一点就是键盘的手感不是那么舒服,由于轻薄的需要,笔记本电脑的键盘键程都很短,并且在小于15inch的笔记本电脑上往往是没有数字键区的。要输入很多数字的时候只能使用主键盘区那一长条数字,效率会很低。

第二点就是笔记本电脑出门不但需要带移动电源,往往还需要携带一只鼠标。触摸板总是感觉没有鼠标好用。Particularly,对于那些连alt+tab , alt+F4, ctrl+A, ctrl+C, ctrl+V这些快捷键都不太明白的小白来说更加没有鼠标指哪打哪的效率感。

但是笔记本电脑的触摸板真的那么难用吗?

非常多人对于触摸板的使用方法还停留在十多年前,当时的触摸板往往还带两个按键,移动触摸可以移动指针、点击触摸板代表左键点击、下面两个按键代替左键、右键。

但现在大多数笔记本电脑的触摸板已经不是这样的了,很多人按十年前的用法去用它,简直是暴殄天物。multi-touch技术使得触摸板变得所向披靡。

下面就拿Windows10系统来举例吧,Mac的用户可以自行探索会翻阅相关资料哦。

1

按下触摸板右下角:鼠标右键

按下触摸板其它区域:鼠标左键

单指滑动:移动光标

单指触击:鼠标左键

2

双指触击:鼠标右键

双指上下滑动:鼠标滚轮

双指左右滑动:图标左右滑动

双指分开:网页(图片)内容放大

双指并拢:网页(图片)内容缩小

3

三指触击:展开搜索框

三指左右滑动:任务切换

三指(或四指)上滑:查看虚拟桌面、打开的程序、时间线

三指(或四指)下滑:显示桌面

4

四指触击:打开通知中心

四指左右滑动:切换虚拟桌面

 

其实在大多数人只想到第一层的时候,电脑高手们都已经使用第四层了。

祝大家也可以成为老千层饼。



关于樊轶群

一个善良的理想主义者。
此条目发表在樊轶群杂谈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