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8杂谈–为什么说“猫有九条命”?

猫看起来很柔弱、弱小,但我们经常说猫有九条命。

并不是说猫死九回才算真死了,而是说猫的生存能力非常强,不太容易死。

 

猫擅长奔跑,要追到猫可不容易。猫狗天生不合,狗经常看到猫就当它是猎物,连叫带追,但你有见过被狗追上被咬死的猫吗?猫不但跑得快,还能翻墙、上树、穿过狭小缝隙,傻狗只能看着干瞪眼,然后放弃追赶。

 

猫跳跃能力强,能跳很高。体重轻、脚上有厚厚的软垫子、脊椎柔软让猫着陆能力更强,7楼以上摔下去安然无恙。2-6楼摔下去可能会受一点伤,因为身体没有调整好平衡的落地姿态。

 

猫会游泳,虽然游得不快,但关键时候够用。

 

猫的身体修复能力也很强。猫体内的髓磷脂在被破坏后能自行恢复,我们人体可做不到。髓磷脂是神经元外侧的脂质,能协助神经信号的传递,损失后会导致神经失去保护,造成感官、行为、认知以及其他一些功能异常。因此,猫的神经系统在受损后具有超强恢复能力。

 

猫战斗力很强,尖牙利爪,能战胜绝大多数同样体型的动物。

脚下的软垫子,可以让猫走路没有什么声音,伏击猎物非常容易。

猫的鼻子灵敏,眼睛有一定的夜视功能,不管白天还是夜晚行动都很方便。



关于樊轶群

一个善良的理想主义者。
此条目发表在樊轶群杂谈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