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空槽简化F2L》

F2L前接CROSS后连OLL,是承上启下的一步。
F2L的情况非常多,分为第一组F,第二组第三组F,第四组F。
第一组F我们可以和十字进行有机结合,有时可以完成十字同时完成,有时可以快完成十字的时候简化。第一组F会出现非标准情况(简称非标),第一组F也可以利用空槽减少步骤。
第二组第三组F会出现非标准情况,有时也可以利用空槽减少步骤,但却不像第一组那么自由,需要留意要利用的槽是否已被还原。

先前张砷镓先生也有整理空槽的公式,让很多魔友的F2L获得了提高。
但是没有标明借用的槽位,还有各种态不同的解法,并且有遗漏很重要的空槽CASE。
这次的整理可以说是查漏补缺。
并且每个情况有标注不使用空槽时的万能公式,还添加笔记告知是否可以提前组合后调整插入。

 

内容预览:

樊轶群Empty Slot F2L



关于樊轶群

一个善良的理想主义者。
此条目发表在樊轶群的魔方技术, 魔方3x3x3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