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3杂谈–为什么这届世界杯冷门多?进球少?

这届世界杯是这几届世界杯以来最宽松的一届世界杯,特别是对于战术犯规。

平时看球多的人都知道,战术犯规一般是要吃到黄牌的,如果是明显的单刀或空门机会战术犯规则要吃到红牌。但这届世界杯和平时所有的足球比赛完全不一样。

明明是对方快速反击的机会,战术犯规竟然可以不吃牌。

明明是单刀的机会,战术犯规竟然只吃黄牌,甚至有时黄牌都没有。

 

很多时候强队弱队的区别就是进攻的效率,进攻中反击的效率是最高的,等对方防线没跑到位,自己前锋们打穿对方防线的概率最大。特别对于速度型的前锋,快速反击中制造威胁简直就是自己的核心功能。

 

FIFA做是为了缩小强队弱队的差距,让强队无法正常发挥速度优势,让弱队也有更多的机会。但快速反击无法打出来,进球数量也就极具减少了。都知道双方都打阵地战,要进球是比较困难的,冷门也就大大增多了。

 

因此得益的球队主要有韩国队。韩国队踢球非常脏,各种犯规,所以瑞典队一直踢不进,一直要等到得到了点球才赢下来。

还有明显得益的球队是阿根廷。有人会以为冰岛靠防守,各种犯规打断节奏,但其实冰岛一直都收缩防守打法,并没有太多战术犯规。反而阿根廷大举压上,在冰岛队断球的时候阿根廷队的球员经常进行战术犯规,特别是马斯切拉诺。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马斯切拉诺也是各种战术犯规组织克罗地亚快速反击。如果是正常比赛,马斯切拉诺一场比赛下来起码有5张黄牌,但这届世界杯判罚尺度很奇葩,奸诈的马斯切拉诺聪明地利用了这一点。

 

FIFA也想了办法来提高进球数量,那就是视频助理裁判。往届世界杯裁判判点球都是优柔寡断,不敢下哨。但现在点球经常由视频助理裁判做出判罚,大大增多了点球的数量。

上一届世界杯64场比赛,点球总数是13个。而本届世界杯,踢的比赛才29场,就已经出现了14个点球。



关于樊轶群

一个善良的理想主义者。
此条目发表在樊轶群杂谈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