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3杂谈–英雄联盟的视野控制研究分享1

我小时候非常喜欢玩星际争霸,我发现人族打仗就像是情报战,知道别人家造什么,自己对应制造克制的东西很关键。比如看到对面大规模制造龙骑士,我就多制造坦克部队。看到对面制造叉叉兵,我就多制造秃鹰战车。比如看到对面开分矿,马上派部队趁对面防御设施没构建好就去围歼。

 

英雄联盟这个游戏其实信息量也很重要,我之前闲得蛋疼老是看黄铜5的玩家们较量。他们总是见面就对砍,砍得有一方觉得砍不过对面,才发现需要逃跑。

但我们黄金级别的选手一般不会这样,甚至白银级别开始很多玩家已经可以区别强弱,不再是见面就开干了。

那有很大一部分的死亡是什么情况呢?以为可以上去单杀对面的提莫,但突然杀出来一个李青。单杀不成反被杀。

如果我们知道李青就在边上,我们还会上吗?当然是不会了。没错,这就是视野的作用。

 

好了,高端局选手很多会购买真眼,低端局则很罕有。如果你有购买真眼的好习惯,那我很愿意和你一起玩游戏,因为你的意识已经到了黄金级别以上了。

 

不算真眼的话,你也是一个眼,我也是一个眼。

本篇杂谈的核心是:怎么样能让一个眼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收益呢?

假如你是中单选手,刚出门,眼应该插哪里呢?考虑到一般是野区下开,打野刷到2级或者3级会到中路上路进行第一次gank。那么插在下图这个位置就很合理。可以观察对面打野的动向。

但是这样的插法对于河道的照顾并不是很好。所以在第二个眼开始,你便可以照顾从河道过来的对面打野。就像下图一样。

有时候,线上打得火热,没空跑那么远插眼,怎么办?下图这个插法,就是一种完全不走心的插法。用智能施法往草丛里随便一甩。

其实你可以插得更中间,更外侧。这样可以更早发现敌人,信息量更大。就像下图一样。

 

很多人喜欢非智能施法,也有人嗤之以鼻。

插眼也是,我见到98%的人都是智能施法随便一甩,或者他们非智能施法却垃圾得像在智能施法一样。

就我看来需要智能施法插眼的也就只有贾克斯、李青这一类,需要极速插眼摸眼的英雄。

 

下面这个眼,99%智能施法的玩家完全不知道,也从来不插。

有时候,你被压在塔下,血量也不高,想留在补塔刀。

这个时候对面中单可能拿你没办法,但是侧面出来一个李青什么的绕后gank一波,这是很致命的。我们可以隔墙插这个眼,就在图上的位置就可以插到草丛里。看上去很不可以思议,但的确可以做到。



关于樊轶群

一个善良的理想主义者。
此条目发表在樊轶群杂谈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