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5杂谈–NBA总决赛观赛有感,什么是技术犯规?

昨天NBA总决赛打完了,因为周围同学的关系,我一场不落全部看了。最后的最后勇士队没暂停喊暂停,被判技术犯规。

这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看灌篮高手,Dr.T科普的技术犯规。我从小学很小的时候便知道了技术犯规。

我的大专同学喜欢说“吃T”,我问他们啥是吃T,他们会说就是技术犯规,我说为什么技术犯规要叫T,他们文化水平不高,也就支支吾吾说不出来了。

技术犯规英文是technical foul,国外一般简称technical。只有国内解说员和篮球迷会偷懒叫T。

科学的解释是:a foul that is assessed to a player, coach, or team typically for unsportsmanlike conduct (such as arguing with an official or taunting an opponent) and does not usually involve physical contact with an opponent while the ball is in play.

但我还是很费解,这和’technical’和“技术”没有关系啊,为啥这样叫呢?

问了很多同学,他们也不知道,他们的表情就像是总决赛的格林一样。

后来有一个同学说应该是因为这类犯规的行为不属于篮球的技术范畴,所以叫技术犯规吧。

这下我差不多理解了,我认为既然这类犯规不属于篮球技术的范畴,那应该叫“非技术犯规”才合理呀。也许年代太久远了,未来很难改变这个叫法,但这个叫法真的让99%的人一头雾水。



关于樊轶群

一个善良的理想主义者。
此条目发表在樊轶群杂谈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