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阶魔方高级技巧–EG0、EG1、EG2、LEG1

EG公式一般分为三类:

一层好的,叫EG0。

底层相邻两角需要交换,叫EG1。

底层斜对面两角需要交换,叫EG2。

 

二阶的LBL(层先法)有一种进阶方法叫做CLL,就是Corners Last Layer。

有40条公式,和EG0的一模一样。

所以有很多人也叫的比较随意,两个名字乱用。

 

其实如果你只会CLL公式,或没有按一面加一条公式的方法去开解二阶魔方。

那你的那些公式便应该叫做CLL。

但如果你学完了EG0和EG1甚至EG2,并且复原思路是先拼一面,或者连全预判都会。

那你的那些公式便应该叫做EG0。

 

那么LEG1是什么呢?LEG是英文中腿的意思,但他和腿一毛钱关系都没有。

LEG1就是把好的两个角块放在左边的EG1。

我们一般会把EG1好的角块放在背后,这样的公式大多数情况下最好。

但放在左边,形成LEG1,公式也是还不错的。

 

那么有没有REG1或者FEG1呢?

并没有,因为我们可以通过修改第一面的做法来把好的块放在左边或者后面。

比如我们做R U R 三步,我们可以形成EG1,但好的两个角在前面。

我们只要再转之前,做个y2调整,转的时候转L UL,这样就可以形成两个好的角在后面的EG1。

比如我们做R’ U2 R’ 三步,我们可以形成EG1,但好的两个角在右边。

我们只要再转之前,做个y2调整,转的时候转L’ U2 L’,这样就可以形成两个好的角在左边的LEG1。

这样我们就可以在做完第一面时不用转体直接做EG1或LEG1了。

 

现在LEG1已经是世界顶级高手的必修课了,要想成绩出色且稳定,我们应该要在熟悉EG0、EG1、EG2后再加学LEG1。



关于樊轶群

一个善良的理想主义者。
此条目发表在樊轶群的魔方技术, 魔方2x2x2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