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LL技术介绍及270全情况

YFLL,Yiqun Fan Last Layer,这个命名方式类似ZZLL、ZBLL。

YFLL和ZBLL一样,也是一种1LLL的子集合。

更直观的名称可以叫OWB,也就是OLL With Bar。不过我更希望大家管这项技术叫YFLL,简称YF。

这项技术是解决一些特征显著的,带有长条Bar的OLL情况。

 

 

相较于ZBLL,YFLL有缺点,也有一些优点:

 

ZBLL有规律,只要到顶层是完成EO的就可以,可以使用ZBF2L刻意构造出ZBLL。

YFLL是一个比较随缘的集合,并没有说什么技术刻意让顶层出现YFLL的情况。

 

ZBLL只要都掌握,就可以在第四组F2L可以确保EO后,放心大胆停下来观察,做好后就复原。

YFLL是在观察OLL过程中刚好看到一条Bar的情况,然后进行深入观察,偶然性较大。

 

ZBLL情况较多,一共有493个(包括PLL)。

YFLL情况少一些,一共有270个(包括PLL)。

 

ZBLL是观察每一款OLL中的72个当中的一个,情况较多,观察难度稍大。

YFLL是观察带Bar的情况,看到Bar后再观察相对色的分布来确定6个当中哪一个情况。

 

ZBLL需要背完一款的72个情况后能开始成套使用,不然会有看了半天发现自己不会的尴尬。

YFLL有部分一套只需要6个情况,比如C Shape01的6个都学了,碰到它又有Bar,就必定可以用上了。

 

我思考出这一项技术并发布于2018年过年时候,但是由于太懒了,就一直没有把所有情况算完。

过了两年,我决定把这个坑填上,把YFLL所有情况列出提供给大家便捷地学习。

 

点击这个链接下载完整YFLL文档



关于樊轶群

一个善良的理想主义者。
此条目发表在魔方3x3x3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YFLL技术介绍及270全情况》有3条回应

  1. 武汉加油说:

    前排学习樊神的YFLL

  2. AI说:

    学习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