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are-1高级技术】FPCE 角归层时预判棱块走位

Fan yiqun’s Paired Corners & Edges
简称FPCE
这个方法有几个玩Sqaure-1的魔友都有多少提到过一点,但我把它进行了整理和发布,所以用我自己的名字来命名。

这个方法是把棱块和角块组合着看,看成一个整体,所以叫Paired Corner&Edges,主要用来在角块归层的同时预判棱块的样子。

我们在复原形状后,我们要固定上面的方形为错开状态,下面的方形正常状态。因为下面的方形我们转的时候比上面要困难一些,为了减轻下层旋转负担,上面一直保持错开的样子,我们下面就只用0.3或0.-3类似的旋转。

首先我们要划分清楚8个区域,这八个区域的棱和角都是组队的,在角块归层过程中队内不会分开。

我们也最好将八个区域编上编号,因为我学盲拧的,所以就大抵按盲拧的方法编了8个数字。

 

好了,那么开始我们的角块归层吧,首先看一个最基础的情况,公式是/3.0/。

我们把八个区域编号,然后看看他分别是哪些区域进行了移动。

我们可以发现,在/3.0/的操作中,

1号区域的块移动到了后面2号的位置

2号区域的块移动到了下层右前的8号位置

7号区域的块移动到了上层左前的1号位置

8号区域的块移动到了后面7号的位置

其余4队并没有发生变化

 

好了,下面我们正式开始预判。

四号区域跟着一个和角块颜色相反的棱块,八号区域也跟着一个和角块颜色相反的棱块。

根据对于这个公式/3.0/的了解,4号区域并不会动,8号区域会移动到后面7号的位置。

我们可以轻松预判出角归层后,上层有一个白色的棱在右边,下层也有一个黄色的棱在右边,它俩要交换。

好了,举例就到这里了,相信大家也都看懂如何预判了。

如果没有看懂有两种可能,一是你SQ水平太低或不会SQ,二是你看得太快没看清需要再慢慢看一遍。

 

那既然是成套成熟的预判方法,我也就把每一个情况角块棱块队伍的移动给全部整理成系统的资料发出供各位免费学习。

 



关于樊轶群

一个善良的理想主义者。
此条目发表在樊轶群的魔方技术, 魔方Square-1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Square-1高级技术】FPCE 角归层时预判棱块走位》有一条回应

  1. Elizabeth说:

    Hey very nice blog!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